大徐瓜子厂气味问题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信件编号: 20211107001 来信时间: 2021-11-07 17:56:16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姓名: 周****
内容: 目前在三山区政府旁边的大徐瓜子厂毗邻多个小区,本人为枫丹一号业主,与该厂较为接近。该瓜子厂飘散的气味过于浓烈,且经常是夜里也会四处飘散,严重影响本人的身心健康。基于此,我投诉该厂生产已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的身体健康。同时咨询两个问题:1.据说该瓜子厂会拆迁,可否告知具体拆迁计划;2.若无拆迁计划,不知道对现象会做如何处理(是放任不管还是加强引导,引进设备,减少排气)。
回复单位:

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1-11-15 15:49:07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芜湖大徐瓜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炒货系列食品加工,该项目已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及验收手续。由于该公司环评做的年限较早,当时在国家相关环境标准中,食用香精气味排放标准较低。为缓解异味扰民问题,三山生态环境分局已督促该公司对瓜子蒸煮工序段废气进行收集,经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再排放,开展自行监测验收工作,验收情况报分局备案。目前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安装调试阶段,届时,香精气味情况将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三山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监督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从而彻底解决气味扰民问题。

大徐瓜子厂地块暂无拆迁计划,如有疑问,可联系三山经济开发区征管办,电话391816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