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湖新城初中和高中设置等的咨询和建议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信件编号: 20220325001 来信时间: 2022-03-25 14:02:2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程****
内容: 1、龙湖新城城区随着近几年小区的入住人员增加,就读公办高中有点偏远,目前最近的就是北师大附中,2021年政府规划在新城区设置一所高中,根据规划显示在江南实验中学隔壁区域,三山龙湖新城规划的这所高中不知道是否是公办高中,可否借鉴合肥滨湖新区和运河新城,引进芜湖师范附中、芜湖一中这种知名高中开设新校区,从而解决三山区域就读高中学生的就读问题,并可以带动龙湖新城的发展;2、龙湖新城三山经开区政府南侧的中小学地块原规划引进北师大附属中小学,不知道何时开建,目前官河小学已很快不能满足周围学生就读,此地块如不能引进北师大办学集团办学,也可以引进安师大附属中小学、27中、师范附小等知名学校开办学校,只有提高了孩子上学的教育水平,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到龙湖新城入驻,这样会更好的发展龙湖新城,不能让原三山区辛苦发展10几年的规划因为撤区而留下发展的伤痕,龙湖新城近几年不少项目均出现停滞、烂尾导致了三山的发展;3、听说金大地农批市场要搬迁,三山的奥特莱斯等项目终止,建议政府将金大地农批市场、甚至长江市场园等批发市场统一规划引进到三山区域长江路以东龙湖路两侧地块,这里交通方便,加快长江南路的升级改造、轨道3号线的建设等,长江路以西龙湖新城地块重点发展居住、医疗、教育、购物休闲等,两边可以相互呼应,会极大促进三山经开区的发展。
回复单位:

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2-03-28 15:03:00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现就您咨询的“2021年政府规划在江南实验中学隔壁区域新建高中是否为公办高中?三山经开区管委会旁边规划新建的中小学何时开建?”等问题,答复如下:

1.2021年政府规划在江南实验中学隔壁区域新建的高中是一所民办职业高中。
2.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洽谈续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三山经开区管委会西侧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暂定名为“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该校占地约112.3亩,初中规模为24个班,目前已列入芜湖三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已通过市规委会专家评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