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6信息来源: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一)监督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对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二)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和相关作业人员安全资格持证上岗情况。 (三)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事故隐患治理情况。 (四)配合职能科室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以及其它高危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活动;对移交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 (五)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六)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举报及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处理。 (七)参与事故调查处理;进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取证工作。 (八)收集整理生产安全事故、行政处罚信息,负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上报工作等。 (九)负责组织上级机关委托的有关事故调查、处理。 (十)配合并参与上级部门以及管委开展的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 (十一)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
0553-3916712
负责人
张胜
办公地址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大道1号政务大楼3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