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函】三山经济开发区关于弋江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4信息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阅读次数:编辑:王安洋 字体:【  

办理类别:B类

金正北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三山区整体配套能力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因区划调整,目前三山经济开发区包含三个区域中心:原长江大桥开发区、原三山经济开发区、原三山区,目前这三个地块均已由规划部门编制控制性详规,指导园区建设。另外,跨小江路、疏港路、春洲路已连接原三山经济开发区与原长江大桥开发区地块,互连互通。

2、2021年度截至目前,三山开发区审核并兑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人才专项政策资金146人次,奖补金额总计1049.4068万元,其中本年已兑付2021年度奖补资金351.1477万元;审核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6人次,奖补金额总计70余万,将于近期完成兑现。

3、为持续帮助青年及单身职工解决婚恋问题,开发区不定期举办联谊活动。今年7月中旬,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联合中联农机团委联合举办主题联谊活动,共4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4、近年来,三山经开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1年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合作举办安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芜湖市第五十中学、芜湖市碧桂园小学;2015年市政府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在三山经开区设立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先后引进安师大附幼举办碧桂园幼儿园、合肥睿阳教育集团举办比华利幼儿园、上海奇智宝贝教育集团举办奇智西湖新城幼儿园。此外,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财经工业学校、芜湖江南实验中学先后落户我区,全区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备,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多元。今年管委会与镜湖区政府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将引入镜湖小学教育集团或师范附小教育集团来我区合作开办官河小学,为我区基础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下一步将考虑引进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来我区合作举办初级中学。另今年还引入安徽新华发展集团来我区投资办学,并达成投资框架协议,建设“芜湖新华文教城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区教育内涵。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重视,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