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函】三山经济开发区关于关于芜湖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W202113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3-16 09:17信息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阅读次数: 字体:【  

 

张作琴委员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开办社区食堂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开办社区食堂,是社会治理工作的一部分,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有利于社会分工合作,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也为学龄年儿童生活提供便利,需要各级政府部门认真调查研究,长远规划,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0年9月,原三山区民政局在保定新城社区开展助餐试点工作,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受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观念等因素影响,助餐运营效果未达预期。区划调整后,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持续开展助餐服务。在保定街道新城社区助餐点的基础上,今年在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设立助餐点,为社区提供助餐服务。助餐点由具有从事该项业务资质与能力的社会组织运营,因地制宜,采取堂食、送餐、上门服务等老年人乐意的多种形式提供早、中、晚餐服务。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资助一点、个人自付一点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镇街、村居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水平,为老年人提供助餐送餐服务。年初人社局民政科赴各镇街调研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按照建设一个、运营一个、成熟一个的工作理念,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拟定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任务,以此为阵地,开展上门走访探视等服务,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实际困难。人社局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切实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运营水平,将碧桂园社区、三华社区养老服务站由社会组织运营,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健康休闲文化娱乐活动,提供生活照料、助餐送餐等服务。

   尊敬的张作琴委员,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今后我们将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创新养老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