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二局解读《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扶持新兴服务业产业园发展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22-06-30 18:31信息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阅读次数:编辑:曹妯燕 字体:【  

解读机关: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二局    

解读人: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二局副局长王志宇

问:请介绍《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扶持新兴服务业产业园发展暂行规定》的制定背景?

新兴服务业产业园是三山经开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丰富三山经开区服务业业态,更好的培育优质经营主体,促进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产业园区集聚,提升三山经开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三山经开区实际,制定本暂行规定。

问:请介绍文件的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根据委领导指示,依据《芜湖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2022-2023年)》等文件精神,结合三山经开区实际,投资促进二局于66日拟定初稿,614日受委领导委托召集经发局、财经局、税务局、投促中心、投资服务中心、投促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政策论证会,616日召集辖区内拟投资运营新兴服务业产业园的五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补充完善,切实提升了政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617日、20日分别通过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管委会办公室司法科合法合规性审查。2022624日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第10主任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印发。

问:请介绍文件的主要内容?

本暂行规定共九条。

第一条主要内容包括暂行规定的制定背景、总体规划目标。第二、三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本暂行规定扶持的对象、符合的条件、承担的职责。第四条到第八条主要内容包括对三山经开区辖区内新兴服务业产业园运营企业运营期内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与说明,明确对产业园运营企业的奖补方式、兑付流程。第九条主要内容包括本暂行规定有效期时间、解释权等。

问:有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暂行规定涉及的奖补政策由投资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审核,行业主管部门会同招商部门复核,财政部门负责奖补资金的核验和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