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经局解读《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促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扶持政策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9信息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阅读次数:编辑:曹妯燕 字体:【  

解读机关: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经局

解读人: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经局局长王高华

 

问:请介绍《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促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的修订背景

: 《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促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扶持政策暂行规定》于 2021 7 18 日印发实施,从近一年的实施情况来看,对部分内容进行修订,更符合开发区工作实际,也能够更好地助力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开展。

问:请介绍文件的修订过程

:文件的修订在执行市级相关文件内容基础上,参照其他县区和我区现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分别征求了区经发局、税务局、投促二局、投促中心、投服中心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广东广和(芜湖)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并结合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

问:请介绍文件的主要内容

:《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促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扶持政策暂行规定》共10条,主要涉及入驻我区金融企业的类型和政策奖补等相关内容。

问:请介绍文件有何保障措施?

:由开发区财经局负责解释。在实施过程中如遇同一事项涉及多项或多次奖励、补助的,按“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的原则执行。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