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作者:汪谢莹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志斌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向阳、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王晓、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吴一文、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雷、管委会副主任梅梅出席开工仪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序保主持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有12个项目,投资总额65亿元。其中,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聚乳酸项目为新材料重大项目,总投资86亿元。其一期投资20亿元,规划建成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化工厂。该项目投产后,将致力于生物降解塑料聚乳酸(PLA)树脂的研发、生产、加工与推广,为市场提供绿色、环保的可降解新材料。

杨燕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三山经开区坚持“招商是龙头、项目是生命”发展理念,掀起“双招双引”工作新热潮。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共3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1个,项目总投资316.8亿元。其中,普立思生物科技新材料项目就是我区重大项目之一。杨燕希望该项目投产后,聚焦产业蓝海,深耕细作,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强创新链,助力三山高质量发展。

杨燕说,当前,我们正处在比学追赶、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大力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厚植更加丰沃的创新、创造土壤,提供更加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