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 护航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9 10:2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范映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 6月7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应邀来到芜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民法典进校园的精彩法治教育课。

胡翠微从认识民法典、民法典颁布背景及意义、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学习民法典的意义等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结合司法实践和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民法典中涉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以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法院工作,继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民法典的宣传,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