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旁听庭审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04 17:4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办 作者:付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促进对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学习、理解、运用,使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办组织开展一次民事案件旁听庭审活动,让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近距离直观感受到民法典的精神和要义

此次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的是安置房买卖纠纷案件,原告、被告双方围绕安置房买卖合同是否合法的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程序是否合法等展开辩论。
  旁听人员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质证和最后陈述等环节,充分了解案件审理的全过程,“零距离”接受了法律的熏陶,感受到法治的威严。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观摩民事案件庭审,深刻认识到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民法典学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