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桂港村:民法典进校园 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少年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以提升青少年及学校老师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充分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为目的,峨桥镇桂港村组织村法治宣传员走进蒋山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宣传员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短片,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到《民法典》的表决通过时间、主要内容、法律地位、法典性质、涵盖的主要法条、主要作用等基本知识。同时,宣传员还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以“《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主线,结合社会关注热点,以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小学生假期独自在家,父母没空看管,怎么办?”“小学生碰见高空坠物怎么办?”等与孩子们自身密切相关的问题,让他们了解如何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引导同学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贡献力量。

峨桥镇法治宣传员为全体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以法之名,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民法典》基础知识,能够不断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努力成长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后,峨桥镇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使法律教育规范化、常规化,以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他们撑起成长路上的法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