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院党组成员黄太华一行到三山经开区法院调研督导“三大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 14: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王芳霞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一行到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就全力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社会治安“三大行动”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黄太华一行现场察看了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法警执勤等场所,认真查阅安检窗口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随后,黄太华一行与该院党组成员召开会议。

会上,三山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详细汇报了关于“三大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黄太华对三山经开区法院“三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三山经开区法院就“三大行动”工作进行了周密组织部署,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举措,对于该院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几点要求。

是要持续开展对信访隐患的排查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逐一化解,切实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初信初访案件化解关注民生领域矛盾纠纷针对重点案件,集中人力、物力,集中时间,采取领导接访、联合接访等方式主动听取信访的诉求,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三是要畅通渠道,加强信息沟通。推动法院内部各部门之间沟通、合作和信息交流;推动法院与管委会社会治理部之间主动对接,共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推进矛盾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