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3 14:5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郑欢峰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下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高安街道白象绿洲小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之“人民法院为人民”专项普法宣传行动。

活动刚开始,法官的咨询台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群众热情高涨,有的领取普法资料,有的咨询法律问题,有的打听维权的途径。法官们对于群众的需求都一一进行了回应,忙的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中,三山经开区法院通过在小区悬挂宣传标语、架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搭设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安置房买卖、物业服务纠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法律宣传和答疑解惑。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学法、正确用法,运用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解决矛盾纠纷,努力做到从源头减少纠纷,助力建设人民城市,共创美好家园。

下一步,三山经开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形式,组建司法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