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16:4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作者:程依宝 何浩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三山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经济发展局主办,开发区安全生产协会承办,聘请了省安全生产专家授课,分上午、下午两个批次进行。(街道)、区安委会成员驻区企业等单位近500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紧紧围绕贯彻安全生产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方面,通过对《安全生产法》修改条文的前后对照,紧贴生产经营单位实际,细致深入地讲解了新老法之间的差别和重点要素。

专题培训会要求认真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安委会的工作部署,以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落实为新起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依法执法,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进一步推动“三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