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声啟受审

发布时间:2022-03-29 10:1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李娟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7上午,经安徽省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芜湖市镜湖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声啟涉嫌受贿、高利转贷案在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庭审采用远程提审方式进行审理。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一、2011年至2017年,被告人李声啟在担任芜湖市鸠江区政府副区长、芜湖市镜湖区政府副区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安全事故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现金、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77.3万余元。二、被告人李声啟自2010年12月1日从芜湖市建设银行以其自有住房装修名义套取银行贷款70万元,后数次高利转贷他人从中获利30万余元。鉴于被告人李声啟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受贿罪及高利转贷罪的全部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赃款,并在审查起诉阶段自愿认罪认罚,检察院提出从宽处罚的量刑建议。

庭审中,被告人李声啟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不持异议。在最后陈述阶段,李声啟表示认罪悔罪。法庭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