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前行路上的光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7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16岁的花样年华,本该是无忧无虑,尽情绽放青春活力,而却饱受病痛折磨日渐消瘦。

病魔悄无声息,推我入泥潭。

我叫刘*,今年22岁,是龙湖街道中沟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故事还得追溯到2016年,那会我还是个初三的学生,突然肛门旁长了一个红肿的包块,因为长在隐私部位,害羞没有说出来,熬了几天越来越疼,熬不住才来到芜湖鲁港医院,医生说是痔疮需要手术,当天下午就开了,我在医院住了十几天,伤口一直无法愈合。后转院去了芜湖一院,在医院一住又是二十九天,依旧没有查出原因。再一次转院,到了芜湖弋矶山医院,经过一周左右的诊断,得出了结果——“克罗恩病”。近几年我除了肚子不舒服的频率比别人高,其它也没有出现过什么症状。消化内科主任说我已经营养不良,刚做完手术就让我鼻饲了,鼻饲就是一根管子从鼻子一直插进胃里,把营养液直接输送到我的胃,十天鼻饲体重有上升到40kg。懵懂的过了几个月的医院生活,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的让人措手不及。对于16岁的而言,那段时间是灰暗的,为了不让我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家人没有过多的向外人说起过我的病情。

遇到了克罗恩,那就请“和平相处吧”。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起初不认为它打击到我。我以为我会康复,我会好的。几周后,我才逐渐明白余生都会在疾病中度过。那一刻它真的像迎面而来的冰雹一样暴击我。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和克罗恩斗争的过程。当然,最开始的这一年,我完全被它玩弄在股掌中。肚痛,体重下降,疲惫持续好久几年了,我没有向病魔低头。但是看着爸爸斑白的头发,望着妈妈瘦小的人儿脸上布满了皱纹,我真的快坚持不下去了,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了供我和弟弟读书,还要承担给我治病的源源不断的费用,每天都在不停的工作、加班,我真的是会心疼啊。别人家的女儿都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我怎么都觉得自己没办法做到贴心反而带给他们伤心。

直到今天,我都已经抗战6年之久了,现在个月都要医院注射一种叫类克的药,来缓解病情,情况好些就是两个月去一次最近我又开始持续三个月的断食了,只能靠喝肠内营养粉剂补充身体所需,来减轻肠道的负担。

民生工程来相助,生活有了光。

人们常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那天爷爷找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起我的情况。很快社区民政干事与街道民政办潘主任便来到我家走访调查,他们和我聊了很久,说我很勇敢,鼓励我,叫我不要担心,我们会保护病人隐私。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办法总比问题多,在这个医学昌明的今天,请耐心等待安心治疗,继续勇敢,费用的事情我们会一起帮助解决”。很快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帮我递交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一个多月时间,我的低保金965元就到账了。不仅如此,医院治疗的时间里,因为有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医药费都能报销一大部分,解决了医疗费用大的问题,是我看病道路中的坚实后盾

如果没有生病,我现在还是大学的在校生,人生确实是有很多苦难,很多天不遂人意,很多无法控制的偶然事件,世事无常,它发生了就发生了,至少不是最坏的结果,至少我遇到了民生工程,让我前行的路上有光感恩民生工程,是你拉起了在泥潭挣扎的我。感谢民生工程,像黑暗中的阳光,沙漠中的清泉,无所不能的守护着我。

 

 

(刘*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中沟社区柳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