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苦命人遇上好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3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阮*亮,是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高安村花后组的一名村民,今年71岁了,因为自幼身患疾病,除父母亲属,外人都害怕与我打交道,就这样孤身一人虚过人生60余载,在政府的安置下,我成为一名特困供养人员,也就是五保户。    

2014年村庄上来了一个流浪的残疾妇女在挨家挨户乞讨,她自述因为身体残疾,早年就出来流浪,也找不到家在哪里了。我见她可怜就把她收留在家里,想着今年已经64岁了,身体已经大不利索了,也需要找个人相依为命、互相照顾着度过余生,在征求她意见后,我与她结了婚。但是因为她身体不好,每日都需要吃药,还经常需要到医院治疗,我一个人的特困供养金没办法保障我俩的生活,好在村委会了解到我家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取消了我的五保资格,重新帮我申请了低保,现在我俩每个月可以领取1484元低保金,加上我每月可以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160余元,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我们夫妻都是苦命人,如果不是遇到这么好的民生政策,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关心,我们的生活都过不下去。感谢政府,感谢“民生工程”给了我们一家的照顾和关心。

 

(阮*亮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高安村胡强强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