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居家养老服务救了我一命

发布时间:2022-01-17 16:49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在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裕民村有这样一个孤寡老人,他叫王**,今年已72岁,有轻微脑梗,他一个人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通过几个月的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的人员已经知道他是一个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老人,有一次去服务时厨房的地面上溢满了水,服务人员连忙将其水笼头关掉,并将厨房的水清扫干净,卫生间马桶去一次便给其清理一次,保障其洁净。

新年的第一天,服务人员不放心王**,第一个便想到了他,当一男一女两个服务人员来到王**家门口,多次敲门却没听到动静时,两人没有不闻不问掉头就走,他们通过寻找就近的村民,并从好心的村民那里借来梯子,从梯子上爬到住二楼的王**家,当推开房门时,却看到王**衣衫未穿地躺在地上,问他话也答不上来。两名服务人员见状立马将他衣服穿好,将其扶到床上盖好被子保暖,并将地面清理干净,而后通知了政府工作人员和村里民政专干。政府工作人员及村里书记、民政专干立马赶到了王**家了解情况,并通知其远在马坝的妹妹前来照顾他。

缓和过来的王**说自己饿了,因其家里的液化气已经用完,服务人员给他打了电话通知送液化气,并立马从街上给他买来了面条,工作人员照顾他吃完面条也顾不上自己吃喝便一直等着其妹妹的到来,直到近两点妹妹才赶到王**家,妹妹听闻前因后果后,对着服务人员及政府、村里工作人员深深地感谢说:“今天真幸亏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者,不是你们不厌其烦地找来梯子探望,今天我哥哥死在家里也未可知,你们的居家养老服务真是服务到家、贴心为民!我为你们细致、温馨、温暖的行为大大的点赞!!真的由衷地感谢政府这样的惠民政策,感谢你们这样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