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哀生活之坎坷 感民生之温暖

发布时间:2022-02-18 16:16 信息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盛*汉,今年55岁,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天桥村一位普通村民,身患先天性视力残疾。受病情影响,再加上当时年幼的儿子女儿需要照顾,生活异常拮据。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带来了政策,送来了温暖,民生工程犹如一轮暖阳驱散了生活的阴霾,照亮了我的人生。

解生活之困,民生工程稳保障

先天性视力残疾给我带来了诸多不便。受视力残疾的影响,虽然考取了高中,但却无法继续学业,无奈下地务农。家庭的困难,生活的坎坷曾让我一度陷入深深的失落当中,但是党和政府及时送来了温暖。村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在充分了解我家的情况后,主动替我办理了残疾证,每月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逢年过节还会上门慰问。正是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照,村委成员的关心,我的生活又重新充满阳光与希望。

感政策之好,民生工程促增收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在走出困境后,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农业方面搞出点名堂。我们天桥村有着种植蔬菜的传统,恰逢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每年会有5000元的残疾人创业项目扶持资金,于是我和老伴就承包了村里的10亩农田,盖起了农业大棚种植蔬菜,一年分两季种植蔬菜,上半年种植毛豆、瓠子、黄瓜等,下半年种植茄子、辣椒、莴笋等2019年我和丈夫还参加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习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提升种植水平。虽然每天早出晚归,但是付出是有回报的,在我和老伴的辛勤耕耘下,种植的蔬菜取得了喜人的产量,现在一年的毛利润有10万元左右,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盼未来之美,民生工程暖人心

身处黑暗,心向光明,未来向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我真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民生工程,是它点亮了希望,温暖了人心,帮助了像我这样千千万万个困难家庭,让我们弱有所帮,老有所养,创业有帮扶,政策有保障。现在儿子女儿都已经长大成人,成家立业,还有了一个小孙子,全家五口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有奔头。

(盛*汉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天桥村白淼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