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万物的“裂缝”都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02-21 16:49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佘*运,今年75岁,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新淮村村民,目前和妻子两人生活在一起,两个女儿早已外嫁。虽然我和妻子两人年纪都大了,而且都是残疾人,但村里给我们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每个月都能享受1120的补助金额,再加上平日里种点田,生活上不愁吃喝。这次危房修缮,再一次稳定了我的生活,也让我感受了“光”的温暖。

“黑暗中”发现“光”。我和妻子两人生活在一间80年代修建的平房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屋逐渐破旧,卧室的墙体出现了裂缝,屋顶也开始渗水,刚开始我也没当回事。6月份中旬,村里开展危房摸排的村干部来到我家里,初步查看后便帮我申请了房屋鉴定,通过房屋安全性进行专业检测,我住的房子属于C级危房,建议我申请危房改造政策修缮加固,竣工验收后可以享受6000元的危房改造补助。

在期盼中迎接“光”。了解危房改造政策后我心里有些犹豫不决,担心过程太麻烦,还有这个补助资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是村干部打消了我的顾虑,上门帮我办理了各种手续,还帮我联系好建筑工匠和建筑材料,8月上旬房屋修缮加固工程如期开展,将原本老旧的黑瓦片全部的更换成了红瓦,有裂缝的墙壁进行了修复,同时还免费帮我改造了卫生厕所,填埋了原本室外的老旱厕,在室内重新安装了坐便器,以后我们老两口起夜上厕所也方便多了。

在幸福里沐浴“光”9月下旬,房屋维修与改厕工作双双完工并通过了验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也在验收后如期到账,我是真没想到就花了几千块钱可以把之前破旧的“忧居”改造成这样红瓦白墙的“优居”。现在,我们老两口住在里面,安全又温暖,生活的更踏实了!

“光”总是沿直线传播,不会转弯,它会照满每个裂缝,因此,接受不完美,万物都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新淮村佘*运口述,佘佳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