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佳节感党恩 春日暖融融

发布时间:2022-03-09 14:17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强*涛,今年11岁,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丰裕村西形组的一名低保户家庭少年。今年一个电话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春节,妈妈说,“村委会刚才打来电话,邀请你去参加活动,你想去吗?”想去,但是也有些犹豫,跟他们不认识,总是会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妈妈鼓励我说:“想去就去,可以多认识一些朋友,村委会有一间农家书屋,还可以看书借书。”听着很是心动,就过来了。

刚到村委会,志愿者姐姐就把我带到了活动场地--农家书屋,哇,好大一间屋子,各种图书摆放的十分整齐,志愿者姐姐笑着跟我说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丰裕村的,年龄也跟我差不多大,不要拘束,这里的图书也可以随便阅览。看着大姐姐的笑脸,心里暖暖的,约束感一下子就没了。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茶艺展示,村小茶艺师向我们展示了优美、娴熟的茶艺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美好。她们真是厉害。第二个环节是共读一本书,志愿者大姐姐带领我们简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建党百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感恩党和政府,让我们生活在这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第三个环节是健身活动,志愿者大姐姐带领我们进行了有趣的跳绳、踢毽子比赛,俩俩一组,虽然没有获胜,但是我心里依然很开心。

活动最后志愿者大姐姐还给我们送了春联和新春大礼包,告诉我们要利用假期多读书、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需要可随时来农家书屋借阅书本,有困难可以联系村工作人员,此外,还安排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免费学习辅导,有难题可以随时联系辅导。

   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与爱,并没有因为我们家里精神残疾病人而放弃我们,反而给了我们更多的关怀,感谢民生工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以后开展的活动我都能来参加

(丰裕村西形组强*涛口述,杨飘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