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惠民生 生命之光重燃起

发布时间:2022-03-21 15:23 信息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要不是党的民生工程政策好,我早就不在人世了。”这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山村荆塘自然村陈XX经常与人说的肺腑之言。陈XX,男,现年49岁,全家四口人,低保户。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送来了希望,送来了温暖,民生工程犹如一轮暖阳驱散了生活的阴霾,照亮了我的人生,他感激地说到。

志愿送上门,点起希望之光。五年以前,我本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与妻子都在我家附近的私人企业上班,月收入还比较可观,两个女儿都在上学,一个在高中、一个在初中读书,虽然生活不太富裕,但小日子过得还是有滋有味的。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6月的一天,我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脸色变得灰暗,从此一天比一天消瘦,到医院化验检查,化验结果为尿毒症。当确诊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尤如晴天霹雳,坚强的我,一下子跌入生命低谷。我得了此重病,自己不能上班,每个星期还要到芜湖透析几次。妻子因照顾我,也不能到企业上班了。两个女儿,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读高中,都要花费一大笔资金。现在我的家庭没有任何资金来源,我不知道以后日子

该怎么过,我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想一死了之。分片村干部得知消息后,拿来慰问金,到我家慰问我、劝说我、安慰我,给了我鼓足勇气,战胜病魔的决心。村干部还给我的两个孩子解决了困难家庭救助资金,保障我两个小孩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政策即时达,点亮生活之光。我患此病一个月要透析好多次,可是我哪有这么多资金呢?分管民政村干部根据我家实际情况,通过个人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程序,给我户办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每个月可以领取两千多元。这样,我看病就可以走低保一站式平台,自己不用拿那么多钱,只要拿自己所承担的一部分费用就行了。看病后村干部还给我申请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2021年度我透析总费用9万余元,除了一站式平台、大病保险报销外,我自己实际只拿出了1.2万元,大大地缓解了我家庭经济压力。此外分管民政的村干部说我得的此病是慢性病,给我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给我解决了后患之忧。

现在,我大女儿已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份较好的工作,小女儿尚在读高中,我鼓励她像姐姐一样能够考取大学,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我虽然患了绝症,但党的惠民政策好,让我重新鼓起了勇气,珍惜自己的生命,党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让我的生活重新燃起了生命之光。

xx口述叶永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