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有“方”,好男儿志在四方

发布时间:2022-04-24 17:19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佘*豪,是峨桥镇新淮村村民,今年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入伍新兵,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民生的照顾。

“不幸”中的“万幸”2018,对于正在读大二的我来说是黑暗的一年,这一年父亲因为突发脑溢血进了ICU重症监护室,经抢救治疗父亲脱离了生命安全身体却因后遗症导致半边瘫痪,经医院鉴定属于二级肢体残疾,医生说父亲的余生可能需要在轮椅上度过了。母亲为此只能辞去工作在家陪伴照顾父亲。这些事情的发生让我一下子对自己未来充满了迷茫,看着卧床的父亲和满脸焦虑的母亲,我想我该怎样为家庭添一份力。

“万幸”中的“温暖”。2019年,腊月二十七寒假期间我正和父母商量休学去务工的事情,而这天村干部来到家中,告知我们在知晓我们家的情况后,帮助我们申请了相应的保障,目前父亲的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已经办理好了,每个月一共可以享受579元的补助,同时给母亲联系了周边人力资源公司找到一份在家就能完成的计件类工作,让我现在好好上学,不用担心家里的生活,他们鼓励我说:你才20来岁,正是追逐梦想的年纪,少年的肩头应该挑着草长莺飞和春风杨柳,有民生工程在,家里重担暂时不用你来挑。听你母亲说你有入伍的想法,那就安心完成学业,毕业后再入伍报效国家。这一剂强心针让我有了继续完成学业的底气。

“温暖”中的“憧憬”。2021年年底,父亲经过长期的康复训练,身体逐渐有所好转可以尝试着离开轮椅独自行走,母亲的计件类工作也越来越熟练,日子渐渐的好了起来。今年2月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网上报名应征入伍,经过预检、正式体检、政治考察等一系列流程后,成功拿到了入伍通知书。对于未来,我很坚定,也很有信心,定会在部队好好训练,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想说感谢民生之,让我可志在四方。因为有民生,即将远游的我更多的会是思念,而不是挂念。

*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新淮村佘佳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