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褪下军装 民生常伴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4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生 ,今年82岁,是个退伍老兵,家住龙湖街道龙湖新城一期年轻时我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橄榄绿,投身到火热的军营。在部队的4年里,我怀着满腔热忱,积极进取,光荣退役。回到家乡后娶妻生子,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
    医疗保险解看病之忧   

村里拆迁后,在小区里安置了房子,子女都住在左右隔壁的,我和老伴住在一起,时常过来看望有个照应,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身体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经常往返于医院的路上,实实在在的一个药罐子前年在家中突发脑梗,老伴着急的不知所措,联系子女后把我送到弋矶山医院,住院了一个多星期花了近两万元,好在每年都参加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出院后报销了一万多元,这笔报销金额大大地减轻了我的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虽然子女为我垫付了所有的钱,但是一把年纪实在不想成为子女的负担,感谢政府这样好的民生工程政策,让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看病没有后顾之忧。

高龄津贴解养老之忧

现在我已经82岁的高龄了,老夫妻两人因为年纪的原因耳朵越来越不灵光,我现在也越来越痴呆,脑子也开始不好使,刚到80岁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我们让去社区办理申请材料,可是电话里讲了很久也没有听明白,工作人员紧跟着又上门找到我们,收集了材料为我办理了高龄津贴,工作人员告诉我,再过两年老伴也80岁的时候她们会再上门为老伴办理高龄津贴补助,让我们不用担心会错过时间,真的衷心感谢政府的便民服务和民生工程,为我们老年人提供服务便捷,现在我每个月能领到50元的高龄津贴补助,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足以看到政府对我们老人的重视和关心。

两节慰问解晚年孤寂  

作为一名老退役军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把我们这群人记挂在心中,每年建军节都会开展座谈会,邀请我们参加,会上大家一起回忆着军旅生活,讲述着年轻时的精彩瞬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喜笑颜开,社区领导也会亲切的询问现在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对社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社区还准备纪念品发给我们;还有每年的春节,知道我们生活困难,街道领导社区领导都会来到我家,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使我的心犹如浸在微波荡漾的湖水中,温暖而幸福。

岁月在改变,始终不变的是民生工程的关怀。没有什么知识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但是这么多年来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民生工程从“民心”出发,保障我们平民老百姓的需要,解决了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我晚年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为民生工程点赞。

*生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胡婧婧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