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照亮前行路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0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吴**,是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高安村的一个村民,家里三口人,我、妻子和儿子,虽然家里条件一般,但一家人在一起还是很幸福的。

天有不测风云

2021年的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正常的在家看电视,我突然感到心脏一阵绞痛,浑身无力,把妻子和儿子吓了一跳,他们直接联系了120给我送去了医院,在医院检查下发现我的心脏有问题,需要做手术,两次手术下来,一共花了4万多,还需要长期服药来稳定病情,一个月的药费需要300多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

本以为我的心脏病治好了,家里的生活可以重新恢复正常,妻子却因长期在医院照顾我,一直没有好好休息,导致遗传性精神病发作,送去医院检查后被定性为精神二级残疾,需要长期药物治疗,每月药费需要600多元,面对高额的医药费以及正常的生活开支,仅靠我一人根本无法满足,家里经济情况陷入危机。

民生照亮前行路

高安村分片干部得知了我家的情况,他们针对我家的情况,为我们申请低保,我的妻子被列为低保对象,每月可享受965元的低保钱,同时帮我们申请办理残疾证,残疾证很快就办理好了,现在妻子每月可享受60元残疾人护理补贴和121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并且告诉我心脏病属于慢性病,可以去医院办理慢性病卡,以后去医院买药可以报销,收集我两次手术的发票,为我申请医疗救助,报销了3万多元,还积极与学校联系,告知学校我的家庭情况,为我的儿子申请助学金以及学费减免,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济状况,在黑夜中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

目前我家每月可享受1000多元补贴,逢年过节村干部会送米油面等慰问品,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民生好政策,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前行的路,让我们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有保障。

(吴**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办事处高安村李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