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 护我余生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2-08-16 14:48 信息来源:保定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李*英,家住保定街道黄垅村,今年77岁,按理说像我这么大年纪的人生活都是儿孙满堂,其乐融融,但是生活似乎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如意,从小疼爱的小儿子由于重度糖尿病引起多种并发症去世,留下一个精神和视力都有残疾的妻子和一个年仅13岁的儿子。就这样,家庭支柱轰然倒塌,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日子也看不到希望。后来村干部带来了民生工程,给我苦难的生活带来了希望,让我终于能安下心来生活。

兜底保障护我生活路。儿媳是个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孙子还在上学,没有收入成了这个家庭最大的难题。村干部知道我们家的情况之后,立马帮儿媳和孙子申请了低保,解决了燃眉之急。不仅如此,村干部考虑到儿媳精神残疾且无抚养能力,根据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给我孙子申请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高了生活补贴,加上儿媳妇的残疾人生活补贴,一个月能领到接近2000元,彻底解决了儿媳一家的生活难题,兜住了儿媳一家子的生活。

医疗保障护我健康路。儿媳精神残疾每个月都要吃药维持,之前光是医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村干部帮儿媳申请了低保之后报销比例提高了不少,现在一个月的药费只要100左右,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说实在话,我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民生工程,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感谢民生工程,感谢医疗保障守护我们健康之路。

亲切问候护我幸福路。自从小儿子去世后,村干部就成了我家的常客,他们时常带着些慰问品,跟我们唠唠家常,关心我们最近的生活,跟我们说说最新的民生政策,村干部们的关心,让我这个年近八十的老人不禁湿了眼眶,我没读过书,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我满心的感激说出来,只能一遍遍说着谢谢,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的生活愈加幸福。

现在我们一家日子越过越好,我知道这是党和政府的功劳,是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在国家强大的庇护下,所有的困难终将过去,温暖、安心的生活终将到来。

(李*英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黄垅村王元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