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两癌”免费筛查为我的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6 信息来源:高安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蒋*霞,今年52岁,家住高安街道义合村新屋组。这些年,感谢有了民生工程许多好政策,让我们家生活无忧,但为了省钱,我从来没有到医院参加过体检。

今年6月份,村里计生办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时说,有项好政策,不要花钱,免费为农村适龄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问我愿意不愿意参加。因为离市区较远,我舍不得车费,又怕到医院体检太麻烦,费工夫,不愿意去。但是村里的计生主任亲自来到我家跟我说,到时候村里会安排车辆带领我们一起去芜湖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不用花一分钱车费,而且检查身体也是对自己负责并且体检流程也非常便捷,要不了个把小时。有了这些好条件,我没有后顾之忧了,非常愿意参加。

人们常说,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灾害病的。当天检查时医生说我的宫颈有问题,建议到大医院再复查一遍。当时我的心犹如掉进了冰窟,后来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弋矶山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宫颈癌”,一下子打破了我家平静的生活。医生建议尽早住院治疗,一听到要住院,我立刻就担心起来医疗费用,但是老公和儿子就说我已经交了医保,直接在医院就可以报销了,花不了多少钱。这大大减轻我们家经济负担的同时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不是村里的村干部来我家劝我去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患了“宫颈癌”。

疾病无情人有情,感谢民生工程,是医保政策让我的医药费不再是可怕的数字,是民生工程让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蒋*霞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办事处义合村孙薛美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