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安康码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9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叫沈**是龙湖街道碧桂园小区的居民,工作地在铜陵站,因工作往来的需要,“安康码”成为我出行必不可少的“通行证”,我也因此见证了“安康码”的应用与发展,见证了“安康码”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疫情防控 “码”上守护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核查“安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让大家出门可以不用携带纸质接种凭证,减轻了大家的“丢失量”。安康码不仅可以查到疫苗接种的具体信息,还可以在接种完成后获得金色迎客松标识,只要安康码不变色,大家的心就稳稳的。

往返路上 “码”通行

“安康码”还没被重视之前,每当返程的时候高速路段以及卡口上都是靠人工登记,费时费力不说,更不利于数据的收集和整理。而现在,民生工程结合皖事通“互联网+”的模式,利用国家大数据库平台实现了精准掌控,既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在“安康码”上线,一声“绿码”,不仅节约时间,还使得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不仅出行便捷,安心且放心!

复学考试,让“码”守护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学校也开始复课,为守护学生们的健康,社区和教育部门组织学生家长在复课前提交学生的安康码到班级群,并每日在班级群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打卡”,教师也能第一时间掌握幼儿的出行动态情况,这个办法不仅搜集迅速而且高效便捷,“安康码”不仅守护了幼儿的健康,也让每位家长对孩子们的在校生活更宽心、放心。

小小的安康码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让大数据时代的成果真真切切地服务于我们,感谢民生工程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切实便利。

(沈**口述,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吴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