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学雷锋如春暖,润民生春满园”

发布时间:2024-03-07 16:49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我们社区举办的学雷锋日民生活动中,不仅是在纪念一个伟大的人,更是在传承一种永恒的精神——雷锋精神,也是我们暖民心活动的初心所在。”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社区书记和志愿者们说道。雷锋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信仰和追求,而今,在社区民生活动中所提供的服务,正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就像雷锋一样,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传递温暖,弘扬爱心。

服务学雷锋,民生关爱无处不在。“哇,今天的活动真丰富,我刚刚做了个免费的眼科检查,真是太方便了,感谢社区的安排!”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健康义诊、义剪、免费修小家电、眼科口腔义诊、免费磨刀、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满足了居民多方面的需求。从健康到生活小细节,社区的服务无所不包,让居民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贴心服务。

宣誓学雷锋,志愿宣誓服务贯穿。“我志愿为人民服务,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活动现场,参与者齐声高喊着学雷锋宣誓词,表达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决心和承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活动,为身边的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爱心不断传递。

传承学雷锋,家庭宏扬孩子接棒。学雷锋日活动中,不仅有成年人的参与,还有许多孩子和家庭一同加入。他们在学雷锋签字环节中,共同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认同和践行意愿,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爸爸,雷锋是谁?”“雷锋是一个伟大的志愿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帮助别人。”“我也要学雷锋!”孩子大声说道。

这场学雷锋日的社区民生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社区暖民心活动献爱心的集中展现,让爱在行动中延续,让互帮互助的习惯成为社区自治自理的关键一环。同时,于春暖花开,满园春色之时,借雷锋之如春风轻轻,润民生万物于无声。让社区的温暖之心照亮每一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