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文明菜市”买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0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菜市场汇聚了烟火气,关系到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幸福。买完菜的王阿姨和我们说:“我自己家里其实是种了一点小菜,很少出来买菜的,但是偶尔想吃肉,那就得大费周章了,你不知道,以前买菜多不容易哦,想做上一份骨头汤,我得清早跑到几里远的三山农贸市场把肉买好,不然去晚了要不就是挑不到好肉、新鲜肉,要不就是买不到肉。如果是下雨天那就更遭罪了,地上烂菜叶子、鱼鳞和黑泥水浑在一块,别提多脏多臭了,每次这么一折腾,回家都九、十点了,真是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

自从政府开展了“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把枫丹壹号菜市场重新整改了一番,增设改进了各项设施,完善了菜市场运营管理体系,环境卫生提升了不少,售卖秩序也改善了不少。菜商们集中在一块,我们买菜方便多了,不用跑东跑西就能买到各种菜品,真是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实事。

现在的菜市场,果蔬区、鲜肉区、水产区、干货区等分门别类,整齐排列,每个摊位上都有序码放着各种菜品和食物。市场经过标准化建设后,公厕、停车场、雨污水管网、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得到完善,菜市交易区和功能区设置更为科学,公共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文明菜市行动推动菜市“换新貌”,不仅守住了人间的烟火气,更氤氲了乡间的“文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