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社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1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紧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任务,多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强化组织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龙湖新城社区深入贯彻落实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年初社区制定完善了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上级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会议精神,要求两委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和分片包干的工作责任机制,做到责任到人。

狠抓环境整治提升

今年以来,龙湖新城社区重点对一期ABCD区、二期南区、二期北区、商贸城、栗园路、干三路、纬一路、纬二路、浮山路等主要路段、居民小区及南区菜市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环境卫生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计清理卫生四角1046余处,清理乱堆放326处余,清理违章占道经营行为126余起,教育劝导流动摊点45余个,拆除破旧广告46余块,规范门店装修围挡13余起,清运大件垃圾1.4吨。

营造创卫宣传氛围

创国卫宣传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全方位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分片干部、网格员在朋友圈、网格群内转发创卫宣传内容264余次、村村通广播和小喇叭每天定时宣传不小于30分钟,制作创卫大型广告牌23块、健康教育宣传栏按2个月一期每期5块,发放张贴各类海报46余张,发放禁烟标识96余张,并在党群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至少3条创国卫公益广告,开展活动投稿区级以上媒体采用稿件7篇。

接下来,龙湖新城社区将继续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上不断突破,把创国卫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好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主力作用,增强参与创卫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芜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