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保定街道三个“一”做细做实“暖民心”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2 信息来源:保定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10+3”项“暖民心”行动落地生效,提高“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促进街道各部门及各村(社区)宣传水平再上新台阶,保定街道采取三个“一”举措开展“暖民心”宣传工作,助力2024年“暖民心”工作做细做实。

同心同德,建好一支队伍。保定街道各村(社区)民生工程联络员组建成一支“暖民心”宣传小分队,常态化深入群众中开展“暖民心”政策宣传工作,传播为民服务正能量,讲好身边的民生实事。保定街道定期开展民生工作座谈会,通过学习交流筑强宣传主阵地,并邀请优秀信息员就如何写好“暖民心”稿件、开展好活动进行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倡导在日常工作中要多阅读、多学习、多总结,不断提高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

整合资源,搭好一个平台。保定街道民生办积极搭建信息宣传平台,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和街道各业务科室,及时跟进“健康口腔”、“老有所学”、“安心托幼”等“暖民心”行动项目进展和宣传重点,以此推进项目落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大大提高宣传时效性,扩大宣传范围。比如,与民政部门对接,主动学习了解关于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着重对符合就餐补贴政策的困难老年人进行关爱帮扶,主动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突出亮点,创新一套方法。辖区内企业多是保定街道一大特色,保定街道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好企业资源定期开展入企宣传活动,发动员工广泛参与,扩大“暖民心”行动覆盖范围。保定街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通过线上公众号征文比赛、微信推送、工作群转发、视频宣传与线下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小喇叭播放、电子屏滚动、送戏下乡等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发力,提升宣传内容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