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化民生】文明菜市,为群众幸福生活“升温加码”

发布时间:2024-03-15 11:30 信息来源:保定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小小菜市场不仅连接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彰显着城市文明形象的大窗口,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联群村,深入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落地成效,全面提升联群菜市场的环境卫生、规范秩序、文明经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的更舒心,买的更放心。

联群村联合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集中力量对市场内经营户及周边商户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拉乱建等现象进行整治规范,并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恢复摊区环境卫生,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网格员在辖区内大力宣传“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内商铺及过往群众宣传暖民心行动文明菜市的重要性深入各店铺和摊位,提醒店主遵守菜场经营秩序,保持摊位整洁卫生,诚信经营,引导群众文明购物,规范停车,共同建设整洁、有序、绿色的文明菜市。

蔬菜区的黄阿姨说到“文明菜市行动真是个好政策现在顾客都很自觉的将垃圾分类丢进垃圾桶,经营的商铺大家没事的时候都会把周围擦一擦,扫一扫,收摊时把东西都整理好,这些事情没造成多少麻烦,却让菜场环境明显改善了。现在市场干净整洁卫生,我们经营户工作环境好了,顾客更愿意进来逛逛了,买菜的人也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变得更好了!

之前买菜路过这里的时候,商家总是在店外路边堆放着货物售卖,电动车及机动车乱停放,导致交通拥堵,通行不便经过整治后,这种现象消除了,店铺摊位也按规定整齐摆放,菜场停车也很方便,买菜足斤足两,非常放心。村民张先生满意地称赞道。

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不仅菜市换新貌”,更是保障了千万户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联群村将持续与多方协作,把场环境提升好、文明机制建立好,提高群众获得感,为群众幸福生活不断“升温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