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 龙湖新城社区多渠道、多举措落实“暖民心”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5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10+3”项“暖民心”行动,使“暖民心行动”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多渠道、多举措开展“10+3”项“暖民心”宣传活动。

统一思想,强化组织管理。社区成立“暖民心”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并将“10+3暖民心行动”的宣传工作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创新思路,拓展宣传渠道。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网格群宣传渠道。同时,借助LED显示屏、应急广播播放暖民心政策宣传内容,在小区内广场、学校门口发放“暖民心”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及时解答,让居民深入了解暖民心“10+3”项相关政策。

加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社区监委会成员加强对社区“10+3”项“暖民心”宣传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做好常态跟进,定期了解掌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抽查了解暖民心活动实施前后,如老年助餐、就业促进、老有所学,走访收集广大群众评价意见,及时反馈,让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下一步,龙湖新城社区将持续以实施暖民心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暖民心行动”项目落实见效,实实在在帮群众办民生小事、解民生难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