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室外智慧健身房”进社区,让居民休闲锻炼有“趣”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6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响应三山经济开发区“暖民心”行动的号召,着力打造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快乐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让全民健身造福全民,把“快乐健身”行动暖心工程落实到位,龙湖街道西湖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打造全民健身中心,开展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

西湖社区在区文体局及龙湖街道的支持下,在西湖公园西面的广场上安装了10个智慧健身器材,有太空漫步机、双位腹部训练器、双位可调阻力深蹲训练器等器材,这批器材可以利用太阳能电板支持健身计数,居民可以通过屏幕显示的计数调节自己健身的节奏,实现智能化健身。本次引进的新设施“室外智慧健身房”,能为居民提供更专业的健身指导。除了健身路径外,辖区内还含有健身步道、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以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快乐健身。

“以前健身,效果怎么样全凭自己感觉,现在有了这些智能设施,操作简单,还有图文指导,教你怎么用、给你解说运动标准动作,还能看见锻炼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王阿姨表示:“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家门口就能有这么好的健身方式,不用老大远跑到健身房去啦。”

下一步,龙湖街道西湖社区将持续关注民生需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推动全民健身,满足居民多元化、便利化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