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新徽菜名徽厨”拓宽群众就业路 传递家乡好味道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8 信息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是一个地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作为中国的美食之地,拥有丰富多样的徽菜菜系。“新徽菜名徽厨”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让家乡的好味道得以传承。

培养徽厨人才,拓宽就业渠道。三华社区开设“新徽菜名徽厨”培训班旨在培养徽厨人才,通过职业培训、技能竞赛等方式,提高了厨师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这为那些有烹饪兴趣和潜力的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使他们能够凭借一技之长实现就业。无论是在本地餐饮企业就业,还是自主创业开设徽菜馆,都为群众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弘扬徽菜文化,传递家乡味道。徽菜作为安徽的特色美食,具有独特的风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三华社区通过“新徽菜名徽厨”活动的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徽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将徽菜带到各地让外地的游子能够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这种对家乡味道的传承和传递,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味蕾需求,更是一种情感的纽带,将人们与家乡紧密联系在一起。

    “新徽菜名徽厨”活动是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它不仅拓宽了群众的就业路,让更多人能够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也传递了家乡的好味道,弘扬了徽菜文化。张阿姨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更多的地方开展,让徽菜的美味和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美好。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和支持徽菜的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的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