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茶亭村“三举措”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17:08 信息来源:峨桥镇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80周岁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茶亭村多措并举认真做好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一是落实政策宣传。村两委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村民组微信交流群等载体做好宣传,并通过走访入户等多种渠道,宣传高龄津贴政策,不断增强高龄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尤其是留守老人的知晓率,将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和申领手续广泛宣传。

二是建立台账,动态监管。通过对符合条件老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统计,准确掌握老人家庭基本情况,上报核查并建立高龄老人信息台账。同时,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掌握高龄老人的死亡、新增等动态信息,到龄即登记,死亡即核销,进出有序,不漏登、无误统,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是申报审核到位。按照公正、公开、高效、便捷的原则,按月认真做好高龄津贴的申请受理和死亡退出工作,及时办理新增和取消相关手续,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最大限度地让每位符合补贴条件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