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再发力”促进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再提效”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8 信息来源:三山经开区财经局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贯彻落实2021全市民生工程调度会精神,三山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好各项收官扫尾工作,促进2021年全区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再提效。

一是在补缺补差上再发力,对标对表,查不足。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再次研读考核办法及细则,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梳理项目实施资料,查找存在不足,查找可能扣分点,补缺补差。

二是在迎接考核上再发力,积极配合,多沟通。要求各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向市直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沟通情况,了解市直部门单项评价考核要求,同时加强与往年实施情况的纵向对比,与兄弟县区的横向比较,用实施成效和数据说话,不能“自我感觉良好”;梳理工作中创新亮点,总结提炼,形成资料,增加考核加分点;高度重视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认真梳理绩效评价资料,主动沟通时间,积极协调配合,做好迎检服务,确保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在建后管养上再发力,完善措施,保长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注重工程类项目建后管养工作,树牢建管并重理念,按照建后管养运行方案要求并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工程项目建后管护方案,明确管护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管护措施,落实管护资金来源,做好管护工作记录,保障建成工程类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提升民生工程惠民长效。

宣传引导上再发力丰富形式,增效果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充分抓住元旦、春节等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成效宣传,借力文艺汇演、送戏下乡等平台,结合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形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不断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夯实今年社情民调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