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再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01 15:27 信息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是一项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在最迟缴费期间内不漏一户一人,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党委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最后宣传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通知提醒到位。社区党委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在各小区入口处设置“2022年居民医保记得缴费”红色U型牌提醒出入小区的居民,在各小区宣传栏、公告栏张贴芜湖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的通知,并同步发送至朋友圈、社区居民微信平台。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再宣传,有针对性地解答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参保待遇等居民关注度高的常见问题,全面提升居民民群众对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参保。

数据核实比对,力求不重不漏。在做好宣传同时,社区党委要求具体负责人员根据往年的参保数据进行比对,通过比对平台共筛选出应缴费参保对象3051人,已缴费参保对象2737人,还有314人显示未缴费参保。对于未缴费参保的人员,社区两委分工明确,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一边电话核实未缴费参保情况,一边责任到人逐一上门核实未缴费参保原因通过核查发现,314人中有居民医保转职工医保的,有应届大学生在学校异地参保的,还有少数人是因各种原因忘记缴纳居民医保费用的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上门为出行不便且不会线上保人员进行代缴服务,在规定期限内核实并督促未缴纳居民医保居民及时缴费参保到位,完成2022年社区内居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任务,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