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新庄村养老服务站温暖晚年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01 15:29 信息来源:三山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的质量和水平,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合理整合村公共服务设施资源,经过半年的筹备筹建,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新庄村养老服务站正式开放,对辖区老人提供服务。

高度重视,全方位规划。养老服务站建设前期,新庄村组织村民和工作人员前往多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养老服务站建设标准,落实配套资金、土地规划等多项筹备工作。建设过程中,区、街道领导多次检查走访,提出建设性意见,村书记积极配合,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功能丰富,养老变“享老”。养老服务站室内总面积200平方米,按照建设标准,现设有日间休息室、休闲娱乐室、图书学习室等功能场所,配备有老人休息床等服务设施。实现资源共享、多元参与,最大化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养老需求,让老年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老年人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方便舒心,养老更精细。依托养老服务站平台,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村民广泛参与,着力挖掘乡村的内生性力量,组建为老服务队伍,规范服务管理制度。退休老教师自告奋勇,发挥余热显担当,自愿承担养老服务站开关门任务、为进门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在职村医姚*平,定期每月一次,在养老服务站为老年人组织义诊、测量血压和血糖、帮助他们调整用药,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