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中沟社区“三心”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5:31 信息来源:龙湖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传递爱心,呵护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的健康快乐成长,龙湖街道中沟社区通过“三心”,扎实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工作。

“贴心”勤走访。通过入户走访、陪伴活动等方式定期深入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家庭对其养育状况进行评估,了解监护人如何使用好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的基本生活费,并及时询问孤儿的身体、心理、学习等状况,切实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基本生活。

“暖心”送温暖。运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模式,集中开展亲情陪伴、心理抚慰、安全教育等活动使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在教育及好习惯养成方面可以像其他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生活幸福。

“细心”促成长积极与民政、关工委、共青团等部门联合起来,开展法制知识进社区活动,增强孩子们的法制教育。通过举办青少年法律法规知识、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等讲座,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孤儿法制教育,引导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