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快”落实省市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3 信息来源:三山经开区财经局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立即汇报,及时传达。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区民生办按照管委会领导要求,持续关注省市关于民生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将“2022年安徽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安徽20项民生实事主要内容”和“2022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五项要求”呈报管委会领导;及时通过“三山民生”工作群传达给各镇街、区相关部门并在三山经济开发区民生工程网转载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共读共学20项民生实事主要内容及省委、省政府对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有关工作提出的五项具体要求,掌握项目调整情况

二是强化对接,明确责任。2022年全省共实施20项民生实事,区民生办要求区有关部门主动认领民生实事项目,积极与市主管部门对接,获取项目实施工作具体要求及年度目标任务;区民生办加强与市民生办沟通汇报,进一步明确牵头责任单位督促提前做好新增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宣传,收集民意要求各镇街、区有关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民生工程宣传栏、入户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持续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等延续实施项目政策宣传,加大对“惠民菜篮子”运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民生实事的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群众对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知晓率。同时主动倾听群众对项目实施建议、意见,收民意、集民智,提高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快速铺开,高效推进。按照省民生办〔2022〕1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省市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快速铺开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工作。继续抓好延续实施项目推进,对新增民生实事工作,把握工作内容,精准组织实施;尽快同财经局预算科室对接,及时做好项目资金测算,优先保障民生支出,高效推进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