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双管”齐下助力“两癌”筛查落地生花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9 信息来源:保定街道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核心,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民生工程政策,坚持“双管”齐下,持续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落地生花

一是“管宣传”。保定街道城乡低保适龄妇女积极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工作。免费两癌筛查项目是一项解决低保妇女健康问题的民生工程,主要针对35-64岁的低保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保定街道通过小喇叭、显示屏、“线上+线下”等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借助对困难群众、低保户的走访慰问,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余份,有效地提升了两癌筛查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管兑现”。保定街道对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常住妇女开展摸排,做好登记、建好台账,做到一人一册一档。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统一接送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让符合条件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并持续关注检查结果。针对需要“两癌”复查人员,及时登记,主动上门动员相关人员进行复查,让“两癌”免费筛查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保定街道已组织50名低保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并及时进行回访登记,让两癌”免费筛查发挥实效,为适龄妇女构筑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