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333”工作法部署2022年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2 信息来源:三山经开区财经局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实施的良好氛围,三山经济开发区根据市委一季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及全区民生工程工作安排,制定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深入宣传2022年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成果。

广泛宣传,明确“三项”重点。一是宣传政策内容,以2022年实施14项民生实事政策具体内容、范围、标准、程序、受益群体等为重点,突出宣传项目内容上的调整,把各项惠民政策传递给群众,真正让民生工程政策直达群众、落地生根。二是宣传项目进展,积极宣传资金投入、推进措施、实施进度等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了解民生工程最新进展情况。三是宣传实施成效,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展示民生实事实施成效,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实施民生工程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扩展途径,用活“三大”载体。一是线下宣传载体,在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司法所、农家书屋等为民服务场所摆放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展板、政策解读等资料,同时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生工程政策;积极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将民生工程宣传同文明创建、文艺演出等工作相结合,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建设成果图片;深入村居开展入户宣传,将政策送到困难群众手上,让群众更加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政策,增加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二是线上宣传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民生工程实施中的政策宣传、信息公开和便利监督作用,积极向各级主流媒体投稿民生实施工作新闻素材,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扩大影响面。三是其他宣传载体,积极开展民生工程政策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基层话民生主题征文、民生主题绘画等载体,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严格执行,提出“三个”要求。为确保既定宣传目标执行到位,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要制定操作性强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加强舆情意识、做好舆情回应,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民生、宣传民生的积极性,正确引导基本民生保障预期。二是规范标识应用,提升品牌影响。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在各类场景的规范使用,将形象标识运用贯穿民生工程实施、宣传、管护等全过程,发挥形象标识宣传和监督作用,提升“安徽民生工程”品牌影响力。三是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明确区民生办、牵头责任部门、各镇街宣传工作责任,继续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推动机制,按月通报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