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9 信息来源:人社局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助力开展三山经济开发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防范助餐点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根据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文件要求,8月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对区内助餐点和集中供餐企业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现场检查涵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采购及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留样及食品包装储存、餐饮用具的消毒是否规范等方面。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强调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同时要求老年助餐服务单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检查待加工食品及原料的保存条件和保存期限是否符合要求。督促经营者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开展隐患问题排查并在3日内对自查存在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人社局将与市场监管局共同加强对老年助餐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确保广大老年人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