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省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今年各项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09:59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省级融资再担保机构优化工作,审议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今年各项民生工作。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原则,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民生工作实效,坚持以实施重点民生工程为抓手,按照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精准高效实施。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基本民生的影响,突出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省级融资再担保机构是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政策性功能定位,完善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充分发挥再担保功能作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的融资担保体系,不断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农村公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统筹督导、分级管理、以县为主、乡村尽责”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养护资金保障,创新投融资机制,建立管理养护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摘自2020年4月2日《安徽日报》01版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