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三全”推进33项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0 信息来源:财政部-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芜湖市持续推进33项民生工程工作,紧扣“七有”目标,抓好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全过程”打造教育服务体系。2021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所,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开展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提高中职中小学教师素质和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巩固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努力提升全市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全方位”夯实就业创业体系。截至五月底,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已开发2293个公益性岗位,完成就业见习341人,强化就业服务对接,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组织实施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41人次,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5999人次,1125名初高中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系统培养,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789名,夯实筑牢就业创业“基础桩”。

  三、“全覆盖”织密社会保障体系。2021年新增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对全市3564岁城镇低保以及农村适龄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对农村低保、特困人员、孤儿、生活无着人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困难职工等人群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补尽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