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上午,芜湖市残联综合科一行来三山经开区调查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完成工作及民生工程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赴高安街道实地抽查一村一居10户残疾人,进行动态更新内容核实比对,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产情况和生活状况,对各类残疾人在经济与住房、基本生活保障、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与康复、文体参与、信访维权等方面内容面对面与残疾人沟通交流。督查组一行还对三山经开区残联下半年惠残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残疾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是否满意及意见建议,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市残联督查组对三山经开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完成工作和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能够按照市残联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及按质完成目标任务。市残联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和惠残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好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重视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要全面深入了解本区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下一步更好地为残疾人精准服务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