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8 信息来源:妇联 作者: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依据妇联、财政芜湖市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发展项目管理办法》([2021]19号),市妇联、卫健委、民政财政局《关于印发芜湖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办法的通知》(芜妇[2021]1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三山经开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目标任务

2021年起用3年时间,根据市妇联每年分配的筛查任务数,为三山经开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64岁)开展一次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

2021年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筛查227人。

二、项目内容

(一)宫颈筛查

1.初筛筛查。对服务对象开展妇科检查、子宫及附件B超、液基细胞检查TCT。初筛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2.阴道镜筛查。对初筛结果为可疑或异常者进行阴道镜筛查。

(二)乳腺筛查

1.初筛筛查。对服务对象进行乳腺彩超筛查。初筛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2.乳腺钼靶筛查。对乳腺彩超筛查为可疑或异常者,进行乳腺钼靶筛查。

三、各镇街筛查名额和时间安排

序号

镇街

名额

筛查时间

筛查医院

1

峨桥镇

57

 721

芜湖市中医院五楼体检中心

2

保定街道

57

 722

芜湖市中医院五楼体检中心

3

高安街道

50

 723

芜湖市中医院五楼体检中心

4

龙湖街道

32

 726

芜湖市中医院五楼体检中心

5

三山街道

31

 727

芜湖市中医院五楼体检中心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可以用到的宣传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及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积极主动、自愿参与。

(三)提高管理水平。各镇街妇联在筛查工作完成后要切实做好汇总表收集、整理、保存等方面的工作(保存期不少于5年),确保项目档案完整、规范。各镇街妇联将项目进度及相关信息及时报三山经开区妇联。

 

 

附件:安徽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申请筛查汇总表


附件

安徽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申请筛查汇总表

三山经济开发区

    镇街妇联(盖章):          镇街民政(盖章):         申报时间: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联系方式

低保证编号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