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三山经开区税务“三融三促”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11:4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四送一服”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融合力量,促进制造业健康发展。推进落实“税融通”,以信为基、以税助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融通银企资金、激发企业活力、融洽征纳感情,截止10月末,先后有7户制造业企业获得总额2980万元的纳税信用资金授信额度;推进落实“大数据分析”,通过增值税发票海量数据分析,研究制造业企业上下游供需产品信息,结合企业需求,主动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为制造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鲜活的“税力量”。

融通政策,促进制造业优质发展。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梳排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组建专业团队,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开展个性定制服务,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通过短信提醒、电话辅导、实地走访等方式,为908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经统计,截止11月15日,2021年制造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1.8亿元,享受各项税费减免4.66亿元,享受中小微企业缓税0.1亿元,有效激励企业持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投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为制造业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注入强劲的“税动能”。

融入服务,促进制造业长效发展。开展“四送一服”,积极响应“千名税干进千企”,深入企业、走进车间,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畅通税企沟通协作渠道,一对一开展政策辅导、面对面解决政策疑问、手把手提供政策建议。开展“包保”服务,全体党员带头落实,实行100%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服务,辅导纳税人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精准宣传、精准辅导、精准服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办税“容缺受理”,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行“首违不罚”,逐个疏解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逐项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期盼,为制造业企业“省时、省力、省心”办税注入贴心的“税服务”。